英镑开始跑赢美元和欧元 有哪些利好在推动?

英镑开始跑赢美元和欧元 有哪些利好在推动?
2021年04月21日 01:00 金融界

原标题:英镑开始跑赢美元和欧元 有哪些利好在推动? 来源:金十数据

英镑表现强劲,最主要的原因是英国经济的前景。上周以来,英镑开始反弹,并且表现越来越亮眼,开始跑赢美元和欧元。

周一,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分别上涨超过0.75%和1.25%,摆脱了4月以来的低迷态势,周二继续上涨。英镑兑欧元汇率周一反弹至日高1.1642,为4月7日以来的最高值;周二,英镑兑美元汇率反弹至日高1.4008,为3月18日以来的最高值。

4月初英镑走低之后,如今为何重新获得人们的青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在推动英镑上涨。

季节性因素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历史表明,英镑通常在4月底会上涨。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乔丹·罗彻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历史上,4月份的确是英镑表现最好的月份。由于4月份的季节性影响,英镑的上涨趋势应该得以支撑。”

巴克莱的外汇策略师表示,他们对英镑的前景充满信心,由于本周英镑兑欧元的汇率复苏,他们将从中获利。

巴克莱的分析师在每周策略简报中表示,他们认为英镑近期下跌得过头了,建议做空欧元兑英镑汇率,将下跌目标定为0.8560。反过来,英镑兑欧元的上涨目标定为1.1682。

巴克莱表示,近期英镑兑欧元走低与基本面没有关系,所以他们预计会出现一些反弹。

从长期来看,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策略师也在期待英镑的反弹。该行在周一公布的战略报告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欧元兑英镑跌至0.8,英镑兑欧元升至1.25。

CBA的高级外汇策略师埃利亚斯·哈达德(Elias Haddad)表示:“在我们看来,欧元兑英镑还有大量下行空间,相对于实际利差所反映的水平,欧元兑英镑仍严重高估。

哈达德称,欧元兑英镑2年和10年的实际掉期利差在0.70左右。本周英国将公布一系列数据,这些数据将会表明,随着疫苗接种速递加快,经济重新开放,英国的经济将有可能快速反弹。

英国周一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只有4个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充分展示了疫苗接种使疫情得到控制。

由于投资者押注2021年英国经济将会强势反弹,近几个月英镑一直被买入。

推动经济反弹的关键因素就是英国的快速疫苗接种计划,该计划让超过60%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并让投资者相信,经济重启将会是持续的。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疫苗接种计划成功实施,英国的经济前景在过去几个月里有了显著改善,这导致英镑迅速走强。

经历过了3个月的封锁期,非必要商店于4月12日重新开放,导致零售目的地的客流量激增。

零售市场研究公司Springboard周一表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内,零售目的地的客流量比前一周激增了88%,年均客流量增长了四倍多。这提振了人们对英国经济将大幅反弹的预期。Springboard表示:“上周客流量的增加意味着,英国所有大型商超的客流量与2019年水平之间的差距在一周内缩小了超过一半,回到了2020年封锁后的两个月的水平。”

Springboard指出,尽管上周有了很大改善,但客流量仍比两年前下降了25%。商业街的客流量比两年前下降了35%,而购物中心的客流量则下降了28%。在零售园区,降幅仅为2.0%。

凯投宏观(Captial 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截至4月10日当周,零售客流量比两年前的水平低了65%,而截至4月17日当周,客流量近比两年前的水平低了25%。这是一个不错的进步。”

戴尔斯指出,截至4月10日当周,在餐馆用餐的人数比2019年少了一倍,而在允许户外就餐之后的第一周,餐馆就餐人数大幅增加,仅比2019年的水平少了47%。

他表示,同样,这在短短一周就实现了强劲的增长。戴尔斯称:“这印证了我的观点。重新开放非必要零售商和户外餐饮场所意味着经济活动将开始快速反弹。”

2020年2月份,英国GDP月率达到了峰值,今年2月份的GDP月率比该水平低了7.8%。凯投宏观预测,到7月份大多数部门都已完全开放,GDP月率将仅比2020年2月的水平低3%,并在年底回到2020年2月的水平。

英国的就业也在复苏,英国的雇主在3月份开始重新招聘,因为他们预期经济重新开放后,劳动力市场将迎来强劲复苏。过去几周的招聘人数已经有所回升,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环比增长了16%。

Institute of Directors首席经济学家泰吉 帕里克(Tej Parikh)表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在与疫情作斗争,但有迹象表明,形势正在好转。

潘西恩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 托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失业率在近期内可能进一步下降。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的“隐性闲置”相对较少。

英国就业部长米姆斯 戴维斯(Mims Davies)表示:“失业率再次下降,职位空缺在增加,上个月有超过50万人进入就业岗位,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继续沿着复苏的路线图前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英镑 汇率 欧元 英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