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21021号收益凭证

  ●委托理财期限:18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5,00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0天结构性存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TJ00658,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起息及到期日为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4月19日;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万元购买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赢智信02887期90天结构性存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C21YH0107,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起息及到期日为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4月19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7)。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150,000,000.00元,并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084,931.51元。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现已归还至自有资金账户。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确保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使用资金来源于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万元购买了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21021号收益凭证,委托理财期限为180天,产品代码:SPR245,该理财产品为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产品起息及到期日为2021年4月21日至2021年10月18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该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国泰君安证券收益凭证产品。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相关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的金额为10,00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180天,收益分配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为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产品的风险评级为低风险,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自有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品种。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为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风险等级较低,符合公司资金管理需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并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211,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

  公司本次购买的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是在公司确保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进行的,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79,817.33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2.53%,占公司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3.33%,占公司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45%,购买上述理财产品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该类理财产品列报于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本金保障型低风险产品,但在产品存续期内,仍不排除因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自有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供求关系、市场情绪等系统性原因引起的影响本金和收益的情况。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2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0)。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