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续签,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2、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爱康光电”)于2020年4月16日与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农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公司提供最高额8,5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苏州爱康光电于2021年4月19日与江阴农商行续签《保证合同》,为公司提供最高额8,5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的共保情况为公司以其持有的不动产提供二次抵押担保。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续签,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本次担保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注:上述被担保方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0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苏州爱康光电于2021年4月19日与江阴农商行续签《保证合同》,为公司提供最高额8,5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保证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和债权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本次担保的共保情况为公司以其持有的不动产提供二次抵押担保。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续签,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能够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顺利开展经营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担保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具备较好的偿债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33.84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8.34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11亿元;对出售电站项目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8.68亿元;对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01亿元;其他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54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15.10%。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69亿元。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续签,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经披露过的担保平移、代偿事宜外,公司没有新增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