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络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络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网络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上午10:00-11:00通过上证路演中心提供的网上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视频录播和网络文字互动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网络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红卫女士、董事会秘书李峰先生、财务总监刘雪芬女士、副总经理刘千涵先生,就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等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恒力石化完成了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作为国内最早、最快实施聚酯化纤全产业链战略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恒力一直积极推动各大业务板块的协同均衡化发展,大力拓展上下游高端产能,致力于打造从“原油—芳烃、烯烃—PTA、乙二醇—聚酯—民用丝、工业丝、聚酯薄膜、工程塑料”世界级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的上市平台发展模式。根据目前的投资规划,公司未来将继续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扩大各业务板块产品产能,巩固自身的龙头地位,亦将积极地利用自身行业地位、工艺技术开拓高端产品及研发新材料等,提升全产业链经营能力,为公司贡献超额利润。

  2、大家对石化行业有一种刻板印象,认为污染严重、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对此,恒力石化是如何保障安全环保?

  答:实现高标准的安全生产与环保运行是推动聚酯石化企业稳定、高效、可持续经营发展的生命线、效益线和风景线。恒力一直是行业内最为重视精细安全生产和生态绿色运行的企业,这种重视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和纸面上宣传,而是实实在在实践和体现在重金投资优质装备、严格控制生产运行、持续规范制度管理和震慑违规行为等各个过程和环节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持续重金投入环保与节能设施,立足于建立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的花园式产业园区。欢迎投资者朋友们来我们各大产业基地实地调研!

  3、根据2020年年报,公司产品在品质以及稳定性上优于同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规格7D FDY产品的公司。请公司结合7D FDY产品的下游市场应用情况及可替代性,说明该产品市场竞争优势的具体表现。

  答:上市公司当前的聚酯新材料业务板块主要分布在民用丝、工业丝、聚酯薄膜、工程塑料和PBS/PBAT可降解新材料等高研发属性领域,完善布局于功能差异化的新材料生产与消费需求,兼具上游原料配套、产能规模效应和技术研发领先的综合竞争优势。7D FDY产品是公司民用丝产品方阵中FDY大类下的一个规格品种,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具备生产7D FDY品种能力的企业,代表了公司在FDY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所生产的涤纶纤维多为附加值较高的差别化产品,通过研发掌握大量产品的生产专利,并通过对生产过程的精细管理和工艺技术的持续改进,公司涤纶长丝产品在产品品质以及品质稳定性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4、根据2020年年报,去年四季度后,受到油价成本推动、内外需求回暖、海外石化产能供给受损等多重因素影响和刺激,公司主要化工品种的市场价格与价差出现了明显的抬升和拉阔。然而随着今年供给端复产意愿以及需求端恢复状况不确定性的增加,原油价格波幅正不断扩大。请公司说明各主要产品可能会受到的影响及具体将采取的对冲风险措施。

  答:从企业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看,相比去年全球疫情爆发的极端行情,预计2021年国际原油成本端的支撑预计将好于去年水平,国内生产消费需求逐步恢复并接近疫情前增长水平,海外需求也将随着疫苗普及等因素加快恢复,企业面临的整体外部经营环境仍处于改善通道。从市场与产品看,除了宏观环境的影响和原油成本端的扰动外,各类化工产品的盈利主要还是取决于各自的行业供需基本面情况,上市公司构筑形成的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与业务格局也有利于企业从容应对行业板块波动并充分满足下游各类市场消费需求。

  5、恒力集团发行可交债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答:目前,恒力集团的有息债务以长短期银行贷款为主,融资渠道比较单一,恒力集团有必要在充分调配其自有资金的基础上,通过更多样的融资方式筹措资金。恒力集团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12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有助于恒力集团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加直接融资比重,并改善债务期限结构。相比于银行借款等融资方式,可交换公司债券因内嵌可交换为标的股票的期权,利率水平更低,有助于恒力集团有效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如果投资者选择转股,则将会降低恒力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提高抗风险能力。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力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