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额度和期限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到期收回情况

  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与江苏银行签订协议,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了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分两笔购买,每笔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0日公司披露的临2021-002号《关于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已于近日到期,具体情况如下:

  1、2021年4月19日,公司已按期赎回5,000万元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取得收益人民币127,916.67元;

  2、 2021年4月19日,公司已按期赎回5,000万元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取得收益人民币127,916.67元。

  二、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概况

  (一)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目的

  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对部分自有资金适度、适时地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资金全部为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基本情况

  ■

  (四)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选取的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结构性存款,风险小,在可控范围之内。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损益情况。

  三、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

  合同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公司于2021年4月14日申请购买5000万元人民币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起算日:2021年4月16日,到期日:2021年5月18日。

  本产品募集资金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中国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投资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衍生产品市场,产品最终表现与衍生产品挂钩。投资期内,中国银行按收益法对本结构性存款内嵌期权价格进行估值。

  四、结构性存款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988),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五、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单笔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经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公告》(“临2020-019”号公告)。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部分自有资金适度、适时地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投资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进行结构性存款,是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情况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