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儿童激增 墨西哥不堪重负

移民儿童激增 墨西哥不堪重负
2021年04月21日 05:46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刘旭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自2021年开始,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儿童数量激增,从380人增加到近3500人,已经使墨西哥的援助中心不堪重负。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主任让·高夫近日表示,这些滞留的儿童大部分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墨西哥。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目前平均每天有275名移民儿童在墨西哥等待越境美国或遣返至原籍。在许多墨西哥庇护所中,儿童至少占移民人口的30%。他们中有一半没有父母陪同,该比例创下墨西哥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受疫情影响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人数激增,给墨西哥援助中心带来巨大压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扩大墨西哥的接待设施,以满足有孩子和无人陪伴的儿童的特殊需求。儿童基金会在华雷斯城和蒂华纳在对移民家庭调研时发现,移民在迁徙途中人权遭受严重侵犯,如勒索,性虐待,绑架和人口贩运等。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近日表示将会向加拿大和美国提议一项区域移民协议。洛佩斯还表示:“移民问题不能使用强制措施解决,而是要找到产生的根源并施以相关措施。”

  上周,拜登总统签署了行政令,将美国每年接纳的难民数量维持在特朗普时期的15000人,并没有达到他竞选总统时的承诺,将这一数量提升到62500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