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舍特被提名为德联盟党总理候选 曾自称是“矿工的儿子”

拉舍特被提名为德联盟党总理候选 曾自称是“矿工的儿子”
2021年04月21日 05:42 环球网

  原标题:拉舍特被提名为德联盟党总理候选,曾自称是“矿工的儿子”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德国最大执政党总理候选人诞生!”德国电视一台20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当天宣布,提名基民盟主席兼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60岁的拉舍特出生于德国西部城市亚琛。其父是一名矿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在接受采访时,拉舍特总是强调自己是“矿工的儿子”,以拉近与普通选民的关系。高中时,他就加入基民盟。后来,他进入慕尼黑和波恩的大学攻读法律和政治学。大学毕业后,他没有当律师,而是成了一名记者,还当上了《亚琛日报》的主编。

  拉舍特的外表看起来敦厚老实,同时也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他与妻子苏珊娜青梅竹马,在教会的青年合唱团认识并结婚。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2017年,他当选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今年1月,他又战胜两位对手,成为德国最大党派基民盟的主席。

  拉舍特被视为默克尔的忠实支持者。德国《明镜》周刊认为,如果拉舍特当选,他会继承默克尔的“中间道路”,主张社会团结、和平,崇尚社会福利较高的市场经济体制等。在外交上,观察家认为,他会主张以欧洲为导向、以跨大西洋关系为主线,发展与各国的关系。在对华政策上,他也较为务实,曾拒绝排除华为5G。而且,他所领导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与中国关系一直很好。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中国是“系统竞争对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联盟党 总理 默克尔 德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