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考虑赴美IPO 筹资至少5亿美元

作业帮考虑赴美IPO 筹资至少5亿美元
2021年04月21日 05:44 金融界

原标题:作业帮考虑赴美IPO 筹资至少5亿美元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在线辅导平台作业帮正考虑在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可能将筹集至少5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称,这家教育初创公司正在与顾问就潜在的上市进行合作,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由于相关信息尚未公开,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上个月曾有报道称,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下,作业帮聘请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欢聚集团的高管金秉担任首席财务官。当时有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对金秉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经验特别感兴趣。

作业帮是从百度分拆出来的,由前百度高管侯建彬于2015年创立,到目前为止已经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高盛集团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等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至少34亿美元资金。

据作业帮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为中国各地超过1.7亿的月度活跃用户提供现场直播课程以及其他远程学习服务。作业帮称,在任何一天,都至少有5000万名学生(相当于西班牙的全部人口)在使用其平台。

知情人士称,有关作业帮IPO的考量仍在进行之中,包括IPO规模和时间表在内的细节仍有可能发生改变。作业帮的一名代表则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筹资 美元 IPO 金融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