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望打破“牛短熊长”魔咒

A股有望打破“牛短熊长”魔咒
2021年04月21日 06:4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A股有望打破“牛短熊长”魔咒

高山

本报讯 中国建投研究院昨日发布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的股票市场整体来看仍将上涨,A股具备长牛动力,有望打破过去“牛短熊长”的魔咒。

《报告》指出,2021年A股市场最显著的推动力将是资金因素,国内外资金将持续流入A股。资管新规约束下,理财等类固收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断下行,房住不炒政策下房地产投资属性显著下降,因此权益资产的相对吸引力将显著增强。预计2021年将有超过万亿的居民资金通过公募、保险和银行理财子等机构产品渠道流入A股。中国的债市和股市在全球资产中独具性价,同时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保守估计2021年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1000亿元。

《报告》认为,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落地,A股中长期上行趋势不改,在全球低利率、低增长和高负债的大环境下,A股成为性价比相对更优的资产。公募基金不俗收益激发的投资者入市热情将在2021年延续,主动权益基金仍为产品布局的主流,被动指数、“固收+”、量化对冲等基金产品类型都有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