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庭投资计提减值 这次直接被退市警示

绿庭投资计提减值 这次直接被退市警示
2021年04月21日 06:4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绿庭投资计提减值 这次直接被退市警示

计提减值,时下最流行的上市公司财务洗澡方式,不少公司不惜一切代价,欲把最后的泡沫挤掉。即便是被退市警示也果断实行。

其实,计提减值可将长期积累的不良资产泡沫予以消化,提高资产的质量,使资产能够真实地反映企业未来获取经济利益的能力。同时,通过确认资产减值,还可使企业减少当期应纳税款,增加自身积累,提高其抵御风险的能力。另外,企业对外披露的会计信息中通过确认资产减值,可使利益相关者相信企业资产已得到优化,对企业盈利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更具信心。

4月19日晚,绿庭投资披露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59万元。其中,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投资的美国首都华盛顿地产项目销售进度及销售价格不及预期,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632.07万元。

公司表示,计提减值是出于审慎性原则,对公司影响不具备持续性。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美国首都华盛顿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同时,公司也将加大力度、积极寻求多方支持,及早实现美国投资的有序退出。

在退市新规下,绿庭投资由于最近一年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0日停牌一天,于2021年4月21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再三提醒要熟读退市新规,营收低于1亿元,潜在净利润为负的企业投资者要注意了。可怜的是在计提减值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出师未捷。虽然计提减值对公司长远是好的,但据市场经验所得,实行退市警示的个股必定会有较长的沉淀期。投资者何必不在买入前三思呢?

像绿庭投资除了有退市警示风险外,我们不妨打开股扒扒透视更多其他风险。

我们可以看到绿庭投资还有以下风险值得注意。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仅为4.20%,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上海绿庭科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100.00%,已经接近极限,如若股价大跌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此外,2019年9月16日,绿庭投资公司及原董事长、原董事会秘书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2019】4、5、6 号)。上海证监局认定绿庭投资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1)未及时披露对外借款事项;(2)未及时披露投资进展情况。此后,因绿庭投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受有损失的投资者,开始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诉讼。目前该类案件已在上海金融法院开庭,暂无判决。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庭投资 被退市 退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