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三季度赚了1.51亿美元 但出国考试业务尚未恢复

新东方三季度赚了1.51亿美元 但出国考试业务尚未恢复
2021年04月21日 07:0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新东方三季度赚了1.51亿美元,但出国考试业务尚未恢复

  记者 | 查沁君

  4月20日晚间,新东方(NYSE:EDU)披露截至2021年2月底三财季的业绩。期内净营收11.90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1.51亿美元,同比增长9.9%。净利超过预期的1.04亿美元。

  “这主要得益于作为公司增长引擎的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开始全面复苏。” 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在财报中表示。

  财报显示,K12报名人次同比增长57%,收入同比增长约37%。其中,中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小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0%。

  随着疫苗推广,新东方的海外业务逐步开始恢复,出国考试准备业务同比下降12%,出国咨询和游学业务同比上升11%。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新东方也在加大扩张力度。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在财报中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扩张计划,准备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

  报告期内在衡水市开设了新的线下培训学校。截至2021财年三季末,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17%,环比增加7%。

  截至2021年2月28日,新东方旗下学校总数为118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62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9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107家。报告期内,新东方学生报名人次约为229.68万,同比增长43%。

  大力扩张的同时,运营成本也随之增加。

  支出方面,新东方在报告期内的总运营成本和开支为10.890亿美元,同比增长35.1%。其中,营收成本为5.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5.3%。主要是由于教师补偿增加以及运营中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导致的租金成本增加。

  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1.561亿美元,同比增长32.0%。主要是由于增加了营销人员,目的是执行OMO策略,“为在疫情之后抓住新的市场机会”。

  一般管理费用为3.9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扩大学校和学习中心网络,员工人数增加,以及与OMO教育生态系统相关的研发费用和人力资源费用的增加。

  “OMO战略为本季度的总收入带来了更大贡献。” 周成刚表示,OMO战略连同本地化和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能有效地以较低成本提高报名人数和收入。

  在冬季学期期间,新东方在大多数现有城市和25个新的周边卫星城市推行了OMO在线课程,吸引了数量可观的新客户,并在低成本下取得较高的学生留存比率。

  周成刚表示,未来会继续推动OMO战略,把服务覆盖范围扩展至更多城市和学生。

  新东方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则指出,随着疫情在国内的有效控制,以及营收的逐渐恢复,新东方的利润率亦同步逐渐向好。本季度的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9.7%,较上一季度的跌幅缩窄;Non-GAAP净利润率为13.7%。

  在杨志辉看来,未来需持续加强对成本费用的控制,谨慎地进行对OMO产品和纯线上平台的投入,从而平衡增长性和营利性。

  截至2021年2月28日,新东方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15.698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5月31日,这一数字为9.151亿美元。此外,新东方还有11.478亿美元的定期存款以及33.607亿美元的短期投资。

  新东方的递延收入余额在2021财年第三财季末为18.6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

  新东方预计,2021财年四财季的总净营收将达到11.019亿美元至11.4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至43%。

  财报发布不久,新东方美股盘中一度上涨超10%。截至发稿,该股上涨1.88%至15.46美元,总市值265.1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OMO 美元 财报 费用 新东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