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观察:高低切换成常态 把握节奏莫要贪

股王观察:高低切换成常态 把握节奏莫要贪
2021年04月21日 07:0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股王观察:高低切换成常态 把握节奏莫要贪 来源:投资快报

  信达证券 蒋翔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震荡上行翻红。机构抱团股继续走强,白酒板块盘中全线飘红。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继续走强,但午后冲高回落,追高的投资者日内被套。以新能源汽车板块为例,还有十只涨停股票,两只秒板股票,两只开板的股票。剩下的41一只股票多数都是冲高回落。以三只正宗的大汽车北汽蓝谷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为例,北汽蓝谷一直是一字板,估计能买到也就差不多了。长安汽车是冲高回落,广汽集团是高开二点回落五点,妥妥的大面。说明目前的市场就是高低切换,涨多了就跑,跌多了又会反弹。

  反而次新妖股顺控发展再次涨停,泰坦股份连续两板,碳中和股票在连续调整后远达环保涨停,长源电力接近涨停,医美股票鲁商发展盘中涨停,尾盘打开。可以说高低切换的走势,能否把握节奏成为输赢的关键。

  实际上如果不是周末华为造车的消息刷屏,周一也不会有那么强劲的走势。有言论说北汽蓝谷是内幕消息,其实华为造车的传闻去年就开始,对这些深入研究的机构投资者提前介入也是研究的结果,并不一定是内幕消息。再举个消息面的例子,22日全球气候峰会开幕,如果那天碳中和股票冲高回落,难道也是内幕消息?网络时代,很多消息都是公开的。投资者要认真研究,不要在媒体铺天盖地宣传之后才介入。

  最近,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入,北向资金的流入多少,流出多少,买了哪个,卖了哪个,每天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些资金的操作光明正大,不怕散户跟随。据说有人跟随北向资金的进出进行操作,一年下来也取得了正收益。不管什么方法,只要钻研得透,能让投资者账户赢利,都可以总结采用。

  最近机构抱团股表现强劲,白酒类股票不少已经重回高位,半导体行业的龙头品种也有蠢蠢欲动的迹象,此前白马股高处不胜寒,连续单边杀跌,现在到了低位,变为了切入的对象。

  与此同时,一些连续暴涨的题材股票开始下跌,不少股票甚至出现了连续调整。当这些股票调整到位后,一样会有资金重新介入。之前市场总是有不少4板5板6板的股票,每天公众号也在说天天都抓住了二进三、三进四、四进五。对于这些,我认为是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的。游资拉高的目前就是筹码交换,炒作过后,基本都是一地鸡毛。当然,不做热点,不做市场关注的股票是难以取得超额收益的。所以要赚钱还是要做有资金关注的股票。所谓把握节奏,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事后说起来容易,即时的时点决策却非常困难。以这次的华为造车为例,之前消息是满天飞,长安汽车、小康股份都炒出了翻倍行情,所以这次的北汽蓝谷炒作,多数人以为是狼来了,结果炒作了一波,甚至力度不比长安汽车当时的炒作幅度小。

  所谓踏准节奏,说容易,其实不可能每次都准。就像我上周五说要小心419魔咒,结果当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涨幅4%,创出近期新高。因此,投资者一旦发现市场走势和自己的预判不一致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修正。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只有自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北汽蓝谷 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