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景生物股价还能嗨多久

热景生物股价还能嗨多久
2021年04月21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热景生物股价还能嗨多久  来源:北京商报

  一季报业绩预增超1000倍,热景生物股价5天狂飙近150%,赚钱效应让无数股民羡慕不已。但是,在股价狂涨过后,投资者还是要回归理性,短期暴涨后的热景生物已经有了较高的投资风险,毕竟业绩高增长能否持续要打个问号,另外大股东的减持压力以及可能面临的停牌核查风险,都可能浇灭热景生物的热情。

  热景生物股价大涨的利好,来自于公司的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3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000万-66000万元,同比增加109125.67%-128630.25%。增长超1000倍的业绩,确实让投资者很是激动,5.6亿元的利润对于热景生物来说是什么概念?考虑到公司6220万股的总股本,相当于每股收益高达10元,而截至2020年末,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只有11.93元,相当于热景生物2021年一季度又赚了一个公司出来。

  同样的,公司股价也出现了翻倍的走势,从涨停前的50元上方一路上涨到最高168.75元,即使股价出现调整,目前依然高达128.88元,较行情启动前涨幅超过100%。

  然而,热景生物的超级利润能否持久是要打问号的,能否在二季度乃至2021年全年保持这样的超高利润,仍存不确定性。从投资者的认知看,这种暴利往往缺乏持久性,公司的解释是因为公司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符合德国标准,所以有了巨大的订单,但是这种订单也会随着疫情的发展而存在不确定性,所以投资者很难估计未来公司的业绩是会继续保持如此高昂的状态,还是会回归到平时的正常水平。

  基于以上原因,热景生物的股价暂不宜使用动态市盈率指标来衡量,因为在2020年三季度之前,公司的业绩水平并不算理想,2020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只有0.08元,这意味着,一旦公司的超级利润消失,公司的正常利润水平恐难支持目前高企的股价。

  从另一个角度看,公司的原始股东减持进行得如火如荼。大股东们对于公司的了解显然要比普通投资者更加清晰,面对如此好的经营业绩,却选择在目前的位置减持股份,或许正表明他们对于公司未来业绩持续保持超高水平也没有足够的信心。

  因此,投资者还是把这次高利润视为一次性的高收益更为妥当,这笔利润投资者可以作为参考短期收益的估值模型,即一季度每股获利10元,即使剩余的3个季度每个季度还能获利10元,那么股价上涨40元已经能够反映出股东价值的增加,目前股价上涨已经超过了60元,投资者还是应以注意投资风险为主。

  此外,在4月20日热景生物已经出现了高位放量、高开低走的走势,这样的走势可能意味着部分获利资金选择出逃,那么在股价已经不能算是便宜的情况下,热景生物股价后续还能不能继续上扬,完全要看有没有新的大资金在高位接盘后继续拉升股价,这背后的投资风险要比原来大很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