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拟出售北软剩余股份及《仙剑》中国大陆地区IP

大宇拟出售北软剩余股份及《仙剑》中国大陆地区IP
2021年04月21日 00:11 cnBeta

原标题:大宇拟出售北软剩余股份及《仙剑》中国大陆地区IP 来源:3DMGame

大宇资讯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预计将以交易总价不低于新台币22亿元,处置旗下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49%股份及仙剑奇侠传IP(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大宇资讯表示,为更全面的考虑市场战略布局,拟处置剩馀北京软星股份,将提请股东会朝两个方向进行处置。

大宇资指出,为了提供充足资金开发更高规格的游戏,2018年引进战略伙伴北京软星、引入资金约新台币10亿元,增资内容主要用于北京软星与其子公司上海软星产品研发和营运。

但随着大陆地区对游戏版号的控管越趋严格,主管单位版号审查通过愈来愈难取得,尤其是对外版的版号发放更是少之又少,大宇资讯于2019年申请的《大富翁十》及2020年申请《轩辕剑柒》,截至今日仍未取得大陆地区的发行版号。

大宇资表示,面对高额的开发成本及流行速度极快的游戏市场,版号取得延宕对厂商来说极具压力,游戏主力面向的市场也需要调整脚步。

大宇资指出,目前已分别委託信赖第三方机构出具鑑价报告及价格合理性意见书,预计将以交易价格合计总价不低于新台币22亿元(约当人民币5.05亿元)转让北京软星股权及仙剑IP(仅限中国大陆地区),或将仙剑IP(中国大陆地区)以长期独家授权方式授权予第三方。

大宇资讯表示,最终交易金额、交易对象、取处模式尚未决定,本提案将交由股东会决议后,授权董事会决议交易对象、价格及办理后续相关事宜。

大宇资强调,由于疫情影响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此次交易决议是否执行及执行方式将会另行公布。仙剑IP(中国大陆地区)占集团营收自2018年的59.04%、2019年39.55%,降至2020年28.54%,如拟处置,预计影响大宇资讯集团总营收及毛利不到3成。

大宇资讯说明,仙剑制作团队主要在大陆地区,不会有员工权益受到影响,此次转让或是授权都是在大陆地区,不涉及台湾及全球市场的研发或发行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台币 仙剑 大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