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投机热潮已启动 狗狗币不再只是笑话了

新一轮投机热潮已启动 狗狗币不再只是笑话了
2021年04月21日 01:13 金融界

原标题:新一轮投机热潮已启动 狗狗币不再只是笑话了 来源:金十数据

起初因为搞笑而诞生的狗狗币周一引爆了华尔街。狗狗币暴涨让其2021年的回报率超过8100%,是198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多。

狗狗币从一个搞怪的表情包,变成了一个总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其市值已经超过了万豪国际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狗狗币能够涨这么高,靠的都是投机者的炒作。过去一年,个人投资者通过免费的交易平台和政府发放的救助金改变了金融市场。

狗狗币与游戏驿站有异曲同工之处

狗狗币的崛起让人们想起了今年早些时候游戏驿站(GameStop Corp.)的暴涨。当时散户交易员们聚集在Reddit网站和其它社交媒体平台上,将这家游戏零售商的股价推至历史新高。

这一次,狗狗币拥有者们的野心更大,他们将这个上不了台面的数字货币变成了真正的资产,为较早买入狗狗币的交易员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周二,网上疯传,“狗狗币之日”可能会将狗狗币价格推高至1美元。周一收盘时狗狗币仅为38美分,1月份的时候更是不到1美分。

不管是之前的GameStop还是现在的狗狗币,这两件事都反映出了当前散户交易者的状况。网络社区有组织的活动是可以对市场价格产生巨大影响的。它们也同样反映了散户对价格将继续上涨的预期,这存在巨大的风险,当市场行情发生变化时,巨额收益也会瞬间被抹平。

美国佛州塔拉哈西市Drach Advisors的资产经理罗伯特·德拉奇(Robert Drach)称:“很多投资者入场的时间并不长,他们还没有见过比特币崩盘。”

德拉奇表示:“虽然目前没有理由担心市场将会出现大幅回调,但在我看来,狗狗币的暴涨像是一个泡沫。我替狗狗币和普通的股票投资者感到担心。”

不过目前,这些在线论坛热门资产的大幅波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游戏驿站的股价在1月份达到了顶峰,但在未波及主要股指的情况下就以失败告终了。也就是说,许多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这些市场上的奇怪现象,他们认为,如果狗狗币或比特币价格暴跌,对冲基金和其它大型投资机构就会减少风险资产的持有量,从而规避风险。

如今,狗狗币的暴涨印证了一个事实:在2021年,最非常规的交易有时也能产生巨大的收益。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的数据显示,在12月31日购买1万美元狗狗币的人,这周一其资产已经超过82.1万美元了。

而用相同的资金购买游戏驿站的股票,回报率仅不到87250美元。更不用说投资标普500指数基金了,即便包括股息在内,回报也就11150美元。

如果狗狗币突破了1美元,其市值将会超过超微半导体公司(AMD)、西维斯健康公司(CVS Health Corp.)以及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等蓝筹股的市值。

狗狗币的联合创始人比例·马库斯(Billy Markus)表示:“这太荒谬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狗狗币一旦开始上涨,它可能就会停不下来了。”

狗狗币不像比特币,它没有任何用途,也没有数量限制。电脑每天都会破解代码来解锁新的狗狗币。CoinDesk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已有约1292亿枚狗狗币在市面上流通。

狗狗币的暴涨也带动了其它加密货币上涨,其所引发的投资者情绪甚至提振了加密货币以外的市场。今年,金融市场的复苏也推高了游戏驿站等“Meme股票”(网络用语,国外媒体通常将深受网民影响的股票称之为Meme股票)和NFT(非同质化代币)的价格。

从马斯克到水管工,狗狗币交易有多疯狂?

加密货币往往特别不稳定,容易在一天内出现两位数以上的百分比波动。上周Coinbase公司上市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创下新高。但在上周日,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打击一些机构通过加密货币洗钱的行为,比特币应声暴跌近20%。

一条不实推文可以重创比特币的事实提醒人们,即使有关华尔街愈加拥抱加密货币的讨论声不绝于耳,但散户投资者仍有很大的能量可以搅动市场。

这种能量通常出现在周末,因为那时大部分资产都停止了交易,而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交易还在继续。

德拉奇表示,去年美国发放的救助金以及较低的借贷成本推高了股市,如今也很可能推高狗狗币。他表示:“我不认为标普500指数ETF能赚很多钱,也不要嘲笑购买狗狗币的人,因为是同样的流动性推高了狗狗币。”

交易员们表示,在看到康尼格拉品牌公司(Conagra Brands Inc.)推特账号上的一则广告后,他们开始推广“狗狗币之日”。这家快餐品牌经常在网上使用表情包来吸引关注,该公司计划在周二推出一款名为“狗狗SlimJim”的产品,并督促“狗狗大军”来传播这一消息。

康尼格拉的发言人蕾妮·弗里德曼(Lanie Friedman)表示,该品牌计划推出一款受狗狗币启发的数字资产。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但表示Slim Jim的活动与狗狗币的价值无关。

风险合规分析师肖恩·贝克尔(Shaun Becker)在看到这条推特后,也开始在推特上推广“狗狗币之日”。他表示,他第一次购买狗狗币是在2月8日,当时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说唱歌手史努普·道格(Snoop Dogg)在内的名人也都推广狗狗币。

贝克尔当时投资于狗狗币的1179.42美元,本周一已涨至4477美元,当时狗狗币的交易价格接近39美分。

贝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有信心,周二狗狗币会突破1美元。即便你投资100美元,你也可以让钱翻倍。我不希望任何人冒险投资,我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分一杯羹。”

彭博行业研究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认为,狗狗币的近期涨势是散户投资者参与加密货币市场的一个典型案例,他家的水管工最近就告诉他“自己也买了狗狗币”。

根据上周四提交的一份定期交易报告,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在4月1日至4月14日购买了价值1000美元至1.5万美元的狗狗币。

狗狗币在4月1日的价格大约为0.054美元,到周一已达到0.39美元左右,意味着格林的投资已升值到7632至109800美元,具体取决于他到底购买了多少狗狗币。即便从4月14日算起,狗狗币的价格也上涨了247%。

随着人们开始疯狂追捧狗狗币,一些交易平台的压力也在上升。由于投资者需求上升,罗宾汉市场公司(Robinhood Markets Inc.)和其它热门的交易平台在过去一年中遇到了多次系统故障等技术问题。上周,投资者纷纷购买比特币,导致Robinhood的交易app崩溃。

Robinhood表示,上周四狗狗币需求激增给加密交易系统带来了极大压力,导致加密货币订单系统崩溃。

该公司当时表示,系统会在两个小时以内恢复正常,但上周五系统再次出现问题,当天狗狗币创下了45美分的盘中最高纪录。该公司表示,这导致部分加密货币的订单成交失败以及对一些客户的通知发生延迟。

上周四至上周五,加密货币交易平台Kraken上的狗狗币注册交易量是过去30天平均水平的71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