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的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的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

  二、该药品其他相关信息

  本品由重庆药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南药业联合研制开发。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的适应症为:

  用于治疗成年人(≥ 18岁)由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粘质沙雷氏菌、大肠埃希菌、肺炎克雷伯杆菌、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卡他莫拉菌、粪肠球菌或甲氧西林敏感的表皮葡萄球菌等敏感菌株所引起的下列轻、中、重度感染:1、医院获得性肺炎;2、社区获得性肺炎;3、急性细菌性鼻窦炎;4、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细菌性发作;5、复杂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6、非复杂性皮肤及皮肤软组织感染;7、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8、复杂性尿路感染;9、急性肾盂肾炎;10、非复杂性尿路感染;11、吸入性炭疽(暴露后)的治疗。

  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20版)》乙类药品。截至本公告日,经查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库,国内6家公司有该产品生产批件,西南药业为第6家获得仿制已在境内上市原研药品的公司。

  经《Menet》数据库统计,2019年该药品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60449万元,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23194万元。

  三、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境内申请人仿制已在境内上市原研药品的药品,应与原研药品的质量和疗效一致。该药品批准上市视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销售容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极实业 注射液 重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