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钢公司”)是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3.79%的股权。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利淮”)是淮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淮钢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淮钢公司为江苏利淮提供的担保期限将于2021年6月3日到期,为支持江苏利淮生产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淮钢公司同意为江苏利淮提供不超过58,000万元的授信担保额度,担保期限自淮钢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淮钢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

  江苏利淮成立于1993年6月11日,注册资本72,563.60万元,住所为江苏省淮安市西安南路188号,法定代表人蒋建平,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优碳钢、冷镦钢、低合金钢、普碳钢、钢棒材,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

  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江苏利淮资产总额为587,634.55万元,负债总额224,340.44万元,净资产为363,294.11万元。2020年度江苏利淮实现营业收入1,337,893.35万元,利润总额104,767.72万元,净利润80,820.61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为拟担保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淮钢公司、江苏利淮与金融机构在上述担保的额度范围内签署,签约时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且上述担保属合并报表范围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银行贷款余额为20,1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85%。

  2、除上述担保外,公司没有其它对外担保情形。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也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等情形。

  特此公告。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钢股份 江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