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

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
2021年04月21日 06:09 河南商报

原标题: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 来源:大河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表示,2018年以来,A股市场外资规模增长速度很快,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

    方星海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外资在中国股市的持仓占比达到5%,正在逐步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证监会会进一步创造条件,让几大国际指数进一步将A股的因子提升、纳入范围扩大,进一步把外资吸引进来。

    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正在逐步显现。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也在论坛上表示,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统计,在全球市值规模排名前十的交易所中,亚洲地区占了5席,分别是上海、日本、香港、深圳和印度。亚洲地区也已成为全球股权融资的重要市场,去年IPO筹资额占到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针对中美金融合作问题,方星海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积极推进中美金融合作。    (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