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戒毒所为戒毒人员家属开通“便民服务车”

太原市戒毒所为戒毒人员家属开通“便民服务车”
2021年04月21日 06:2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 4月15日一大早,从小店区搭乘公交车来太原市戒毒所探访儿子的刘大娘步履蹒跚地走下了公交车。由于腿痛行动不便,她每次探访最发愁的事就是戒毒所离车站远,下公交还要走2公里多路程。遇到刮风下雨,更是行路不便。刘大娘正发愁着准备举步,忽然听到一声呼唤:“大娘,你是XXX的家属吧?快上车,我们接您去戒毒所!”车站旁边是整洁的便民车和微笑的民警,刘大娘登车后转眼就来到了戒毒所大门口。“这车太方便了,真是谢谢你们了”,下了车,刘大娘不住地夸赞戒毒所的贴心服务。之后,便民车又分几次将七八位来所会见的家属送到了车站。家属们在车上不停地向民警挥手道别,表达谢意。

太原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向阳在4月14日所长接待日了解到,因为场所距离公交站较远,戒毒人员家属来所探访如果从车站步行要近40分钟,如果打车又有一些家庭经济负担不起。李向阳当即决定开通“便民服务车”,让“便民服务车”多跑路,戒毒人员家属少跑腿。

每个月的8天探访日,在公交车站通往戒毒所的蜿蜒道路上,一辆辆循环往返的便民车载着家属对戒毒人员的殷殷关切,载着戒毒所服务人民的满腔热忱,架起了一座心桥,拉近了民警和戒毒人员家属的距离,受到了戒毒人员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太原市戒毒所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目标,大力落实“为民、惠民、便民”举措,主动为戒毒人员及其亲属提供贴心、暖心的人性化服务,力求在服务群众的“关键小事”上添加更多暖心变化,此次开通“便民服务车”便是其中的一项“暖心”之举,大大增强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太原市戒毒所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一项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奋力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