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古交汾河火山二桥主体完工!预计6月通车

太原古交汾河火山二桥主体完工!预计6月通车
2021年04月21日 06:29 山西新闻网

4月18日,古交汾河火山二桥最后一段钢拱吊装焊接完成。至此,该桥主体工程完工,“西山晓月”雏形显现,预计6月份可竣工通车。

汾河火山二桥由中铁上海局承建,建成后将是古交东部新城的新地标。作为古交市重要交通工程,汾河火山二桥设计为古交横跨汾河的第一座景观桥梁。该桥以“西山晓月”为主题,采用下承式连续梁拱桥施工技艺,桥长218米,宽27米,双向四车道。

该桥的建设承载着促进古交新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使命,对打造15分钟都市舒适圈,建设“宜居古交”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该桥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钢拱安装采用分段吊装的方式,分14次吊装完成,其中最大吊装节段重达71吨,钢拱吊装总重量约232吨。

施工方攻克安装精度高、焊缝要求严、线性控制难度大等“关卡”,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为总要求,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节点,科学组织人员,严把工程质量关。自3月29日第一段钢拱开始吊装以来,仅用21天就实现钢拱合龙的目标,为按时通车奠定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