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大举抄底 光伏龙头

社保大举抄底 光伏龙头
2021年04月21日 06:3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社保大举抄底 光伏龙头

本报讯 社保重仓股4月以来表现跑赢大盘。社保基金投资风格以稳健著称。随着一季报的逐步披露,社保最新持仓动向也浮出水面。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3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6.7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00.46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6只,减持14只,新进10只,增持7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社保基金家数最多的是华鲁恒升,共有4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即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三大、第五大、第六大、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1.17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21%。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奥特维,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9.91%,其次是捷昌驱动,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7.94%,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华鲁恒升、中科星图华正新材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5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1.75亿股,华鲁恒升、万华化学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1.17亿股、4465.53万股。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连续持仓华鲁恒升时间最长,达34个季度。湘电股份安琪酵母获社保基金连续持有时间也均在5年以上,万华化学、新洋丰天虹股份等个股社保持股时间在1年以上。

新进重仓股方面,社保四零一组合、社保一一零组合今年一季度同时新进光伏龙头通威股份,分别持股1776万股和171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11亿元位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通威股份今年一季度股价一度从最高的55元上方跌至最低的30元下方。或许,社保基金已经较大程度的抄到了光伏龙头的阶段底部。其他新进重仓股方面,社保持有华工科技春风动力华贸物流、中科星图、横店东磁中望软件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其中,华工科技持股市值接近4亿元。社保一一四组合、社保四零一组合分别新进持有华工科技973万股和871万股。

以板块分布统计,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主板有29只,创业板有4只,科创板有4只。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行业,分别有4只、4只、4只个股上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