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为何大幅波动?

北上资金为何大幅波动?
2021年04月21日 06: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北上资金为何大幅波动?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调整,北上资金不乏出现单日的大幅波动,市场也对其流入流出颇为关注。

如今年3月初市场走弱,北上资金流入流出颇为频繁。数据显示,3月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37.86亿元,2日北上资金净流出67.91亿元,3日北上资金又净流入90.1亿元,4日北上资金净流出73.69亿元。由此不难看出,这4天北上资金频繁流入流出,似乎没有明显的规律。

综合业内人士的看法,北上资金的流动与多重因素有关:从长期来看,北上资金的流动与A股走势、人民币汇率、MSCI全球指数走势等有关。自2018年以来,北上资金流动与MSCI全球指数以及离岸人民币汇率变动相关性均逐步提升。从短期来看,北上资金波动或归于收益兑现和仓位调整。

开源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魏建榕则认为,北上资金在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整体成交金额占比处于最高一档,具有更强的定价能力。当前北上资金持有A股规模达到一定体量,且追踪北上资金调仓行为的潜在资金不断增多的背景下,北上资金边际偏好的变化对市场的影响亦在逐渐放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SCI 北上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