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融资百亿美元研发新品

美团融资百亿美元研发新品
2021年04月21日 06: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美团融资百亿美元研发新品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4月20日,美团宣布,将通过配售股份和发行可转债方式融资近100亿美元。据了解,这是美团2018年IPO以来首次大规模融资,创下了港交所再融资历史纪录。

据公告,美团将以配售方式发行1.98亿股股票,融资约70亿美元,发行价273.8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折让5.3%。腾讯在本次配售中认购1135.26万股股票,认购净额为4亿美元。美团还将发行总额近30亿美元的可转债。

配售及腾讯认购完成后(可转债换股前),腾讯将持有美团17.3%股份,其他配股承配人持有美团3.1%股份。

美团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创新,包括研发自动快递车辆、无人机投递和其他尖端技术等。

对此,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磊表示,美团此时筹资加大对无人技术的投入,是配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人力成本和效率方面的限制,使得无人自动配送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随着自动驾驶牌照发放进程可能加快,美团需要融资,加快无人配送车的大规模制造和投放。

除主体业务外,美团面向未来投入的新业务也继续稳定增长,受益于美团的配送效率、便捷的用户体验和产品服务,新业务全年收入增长33.6%至27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认购 美团 融资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