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期权交易量创季度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交易所Q1营收大涨逾2成

股权、期权交易量创季度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交易所Q1营收大涨逾2成
2021年04月22日 06:30 金融界

原标题:股权、期权交易量创季度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交易所Q1营收大涨逾2成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布一季度财报,火爆的交易情绪与IPO数量激增推动交易所业绩超市场预期。

(来源:纳斯达克交易所)

纳斯达克披露,Q1营收达到8.51亿美元(预期8.15亿美元),同比大涨21%,环比亦增长8%;非通用会计准则摊销后每股盈余1.96美元,同比增长31%,市场预期为1.74美元。

疫情后互联网券商吸引零售投资者入市的热潮继续延续至2021年,拉动交易所服务营收上升20%至3.38亿美元。一季度纳斯达克美国股权和期权交易量再创单季历史新高,2021年头三个月里总共完成8.92亿张(同比上升57%)期权合约和1530亿股(同比上升20%)美股交易。

此外,纳斯达克交易所一季度继续引领美股IPO市场,今年前三个月里总共完成275件IPO,占一季度美国交易所IPO总量的69%,总募集资金达到740亿美元。其中除了196个SPAC上市外,还有Bumble、Playtika等79家实体企业的IPO。

纳斯达克交易所董事会主席兼CEO Adena Friedman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被问及如何看待上周登陆纳斯达克的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市值超过纳斯达克)。Adena回应称纳斯达克很高兴能够成为Coinbase的上市伙伴。纵览整个市场,眼下正是虚拟货币经济非常有趣的时间点,而纳斯达克目前也向多家虚拟货币交易所提供交易、清算、监控等方面技术,同时也通过合作推出虚拟货币指数。纳斯达克正在积极进入虚拟货币领域,但更多是以技术和数据供应商的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虚拟货币 美元 纳斯达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