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季度外销市场旺

深圳一季度外销市场旺
2021年04月22日 06:58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一季度外销市场旺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前不久,深圳天珑移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门口,装有6000台手机的货柜车正准备开往口岸。作为“本土化+全球化”代表产品,该公司的Wiko手机热销泰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负责人曹勇告诉记者,今年第一季度,天珑公司出口额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3.58%。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推动制度创新、服务升级和通关提速,助力外贸企业开好局。据统计,一季度,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704.1亿元,增长24.7%。

盐田港,深圳海关创新打造“湾区组合港”业务模式,通过大湾区港口资源互补,实现关区沿海港口进出口货物在大湾区各沿江港口办理交还箱和海关通关查验手续,企业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可节省约30%的报关成本。

“从提交电子申报到单证放行,仅用几分钟。”敏华控股有限公司报关部袁经理告诉记者。海关针对出口家具、竹木草等货物推行熏蒸换证新模式,组货后可直接在口岸实施熏蒸处理并签发证书,平均每批减少等待时间约3天,企业由此加速货物流转,有效节约压柜费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口 海关 一带一路 申报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