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这家券商资管高管接连变更,总经理刚刚离职,有何新打法?

什么情况?这家券商资管高管接连变更,总经理刚刚离职,有何新打法?
2021年04月22日 06:55 金融界

原标题:什么情况?这家券商资管高管接连变更,总经理刚刚离职,有何新打法? 来源:券商中国

长江资管总经理离职

长江资管迎来新任总经理。公开信息显示,杨忠在长江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均有从业经历,曾任长江证券机构客户部华东区域销售总监、研究所机构客户部华东区域销售总监、研究所副总经理、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机构客户部总经理、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兼任)。

自2016年1月担任长江资管总经理,唐吟波执掌长江资管大约5年。在资管新规去通道的影响下,从2016年到2020年上半年,长江资管管理规模从1089亿元增至1236.62亿元。

长江资管表示,上述变更事项已经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按规定向相关监管机构报备。

长江资管是长江证券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至2019年,长江证券分别实现资管业务收入6.61亿元、4.97亿元和4.67亿元。

长江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长江资管共有产品213只,资管业务总规模1236.62亿元,同比减少9.65%;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7亿元,同比减少18.95%;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减少4.72%。

年内长江资管高管接连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长江资管高管任职和董事会成员接连变更。

1月23日,长江资管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副总经理范海蓉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显示,长江资管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董来富转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长江资管合规总监吴迪担任新任首席风险官。

3月17日,长江资管披露董事变更公告称,由于长江资管的董事在最近12个月内变更超过50%,公司股东长江证券于2021年3月决定,委派杨忠、陈丹担任公司董事,罗国华、邹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其中,罗国华和邹伟都曾在长江证券担任要职,前者曾任长江证券副总裁,后者曾任长江证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这份公告还显示,长江证券于2020年8月份决定,委派李世英担任公司董事;黄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他曾任长江证券财务部总经理。

券商资管向头部集中态势明显

根据中证协发布的经营数据,2020年证券公司共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99.60亿元,同比增长8.88%。

与此同时,资管业务向头部集中的态势愈加明显,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两家就合计实现了146.04亿元的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全行业资管业务净收入的比例接近50%,而不同券商的资管业务分化格局正在进一步加剧。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赵然认为,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可以定位为“面向中高风险偏高资金和委外资金提供资产增值服务”。建议继续压降通道型单一资管产品规模,加快大集合资管产品的公募化改造;积极申领公募牌照,充分经纪业务客户的变现能力;加大与投行业务线、私募/另类投资子公司的业务协同力度,获取独家的一级市场资产资源,积极探索衍生品、REITs等创新品种;并加大与券商投研部门的协同力度,提升自身主动管理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