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五一机票、酒店预定创纪录 强势带动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

中航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五一机票、酒店预定创纪录 强势带动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
2021年04月23日 14:0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中航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五一机票、酒店预定创纪录 强势带动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 来源:金融界

  本周行情:休闲服务(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4.26%,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28。

  上证综指(-0.70%)、深证成指(-0.67%)、沪深300(-1.37%)和创业板指(0.00%)。

  个股涨幅前五:桂林旅游(+28.60%)、西域旅游(+17.72%)、张家界(+10.33%)、西安旅游(+9.12%)、西藏旅游(+7.90%);个股跌幅前五:米奥会展(-20.68%)、宋城演艺(-10.83%)、锋尚文化(-8.00%)、首旅酒店(-7.54%)、中国中免(-5.22%)。

  行业新闻动态:3月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1.6%中烹协:餐饮市场呈加快复苏态势出行人次或达2亿,五一火车票秒光!红杉中国并购业务再下一城:浙江开元酒店私有化获得通过私域获客+深度学习建立标准化壁垒,轻医美连锁品牌「蛋壳肌因」获得4000万元A轮融资国家统计局:一季度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545元增长55.7%核心观点:根据携程公布的数据,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23%、43%、114%、126%,期间出游人次或将达到2亿人次,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持续低迷,今年春季以来,国内市场加速复苏,预计景区客流有望快速攀升,带动餐饮、住宿等行业收入的提高,建议积极寻找低估值成长性确定的标的。

  景区行业,疫情之后,被压抑许久的长线游需求旺盛,国内游代替出境游,一线城市的恢复势头强劲;酒店行业,疫情加快行业供给端出清,利好抗风险能力强的头部公司逆势扩张,后疫情时代行业龙头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3月,全国餐饮收入3511亿元,同比增长91.6%,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国内餐饮市场复苏加速,头部餐饮企业凭借供应链、资金、运营管理等优势,有望实现高增长。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的控制;国家政策的调控;公司治理风险;商誉减值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