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碳中和”小微金融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

全国首单“碳中和”小微金融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
2021年04月23日 14: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21日,北京银行成功发行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碳中和”小微金融债券,规模2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规定的绿色产业小微企业贷款。

  该债券的发行是金融机构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探索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的新突破。贷款拟投放项目类别涵盖清洁交通、清洁能源和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投放落地后预计可年节约标煤14.54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80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09.58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663.35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北京银行除将设立募集资金指定账户,对“碳中和”小微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的到账、拨付及贷款资金收回加强管理外,还将聘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对上一年度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出具鉴证报告,在债券存续期满整年时对支持项目情况及环境效益等进行跟踪评估,并由第三方出具发行后年度评估认证报告,确保募集资金专款专用。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

流程编辑 吴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北京银行 小微金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