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出门玩的孩子买走了更多芭比娃娃

没法出门玩的孩子买走了更多芭比娃娃
2021年04月23日 14:13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没法出门玩的孩子买走了更多芭比娃娃

  记者 | 刘雨静

  欧美市场的疫情并未完全结束,不少品牌仍在经历下滑或是缓慢恢复的过程。不过有的行业却因为疫情不降反增,玩具就是其中之一。

  玩具制造商美泰近日披露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期内美泰营收8.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7%,超出华尔街预计的6.8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损失10美分,也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损失35美分。

  自2020年疫情带来的冲击后,这是美泰业务正式回归正轨的讯号,同时也是该公司自2015年以来获得的季度最大增幅。

  由于一季度业绩增长良好,美泰同时也将全年营收预期由6%提高至8%。

  在财报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中,美泰集团董事长及CEO Ynon Kreiz表示,本季度在全球的各大市场都获得了双位数增长,其中增速最好的是北美和欧洲市场、中东及非洲市场(EMEA)。

  从品牌看,旗下各个品牌同样是双位数增长,其中4个主要品牌获得了高双位数增长,分别是芭比、风火轮、费雪及托马斯小火车。其中,以芭比娃娃为代表的娃娃品类在本季度获得了68%的增长,在美泰的所有品类中增速最高。儿童及学龄前品类增速为29%,主要由费雪和托马斯小火车带动。

  芭比娃娃其实在2020年就获得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销量,去年整年,芭比娃娃的销售额达到了13.5亿美元,同比增长16%。作为一个过去常被质疑是否已经过气的品牌,美泰一直试图通过持续的推新活动来保证芭比娃娃这一老牌IP仍然能吸引新一代的消费者,比如强调芭比娃娃的种族多元化和外形多元化,在Netflix平台持续推出芭比系列的电影,并且将电影的受众从仅儿童观看扩张到整个全年龄段族群;品牌还计划上线一个芭比时尚设计师真人秀,在这个真人秀里,邀请设计师为芭比设计时装并进行比拼。

  事实上,美泰以及其所在的玩具行业,大多都因为疫情获得了一定增长。对于跨国玩具制造商而言,每年财报业绩最好的通常是当年的第四季度,因为在全球很多市场,第四季度有圣诞、感恩节和大型假日,这也是每年的玩具销售旺季。

  但美泰在第一季度这一常规而言的大淡季,录得了较高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疫情之下欧美市场的消费者相较于出门消费,依然有很多家庭选择在家里度过更多时间,对于儿童来说娱乐方式有限,因而带动了家庭中的玩具消费频次;另一方面则是一些市场中,政府推出了消费刺激政策和消费补贴,整体刺激了玩具品类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疫情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