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3% 居全国第12位

一季度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3% 居全国第12位
2021年04月23日 19:29 人民网

原标题:一季度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3% 居全国第12位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 (陈浩)在今天召开的安徽省经信厅新闻发布会上,该厅经济运行局局长张曙光用“恢复快、韧性强、活力足、预期好”概括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生产恢复到疫前水平。”据张曙光介绍,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3%,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2位,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7.4%;剔除基数影响,两年年均增长9.4%,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技改投资增长31.6%,两年年均增长6.6%。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超9成行业实现同比增长;工业品产销率97.8%,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一季度,安徽新兴产业活力足。数据显示,电子信息工业增加值增长46.1%,高于全国同行业水平16.1个百分点,对全省贡献率达12.6%。重点企业联宝电子订单饱满、已排产至三季度;京东方三条线、滁州惠科、晶合晶圆增势迅猛。装备工业增加值增长40.4%,高于全部工业14.1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率达29.6%;其中汽车行业增长55%,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9.1%。

“总体上看,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张曙光表示,下一步,安徽将不断巩固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抓民营政策宣贯,让政策迅速落地、及时兑现,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热情。抓新兴动能培育,聚焦十大新兴产业,依托世界制造业大会、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等高端平台,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抓关键领域攻关,聚焦“工业四基”薄弱环节,实施一批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抓企业精准帮扶,协调解决重点行业及龙头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 张曙光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