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23) | 从机构增仓看港股的机会

智通港股解盘(04.23) | 从机构增仓看港股的机会
2021年04月23日 19:34 金融界

原标题:智通港股解盘(04.23) | 从机构增仓看港股的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通常而言,美股三大股指下跌之后,港股也会跟跌。但凡事不是绝对,港股今天就很涨得很硬气,而且尾市以最高点收盘。

先看下美股下跌的原因: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市场担忧富人在资本利得税率前大量抛售股票,形成恐慌情绪。另外如果税率提升落实,富人交易股票的热情将大大降低。估计拜登政府也很着急,刺激计划到处都要用钱,已经捉襟见肘,只能打加税的主意。这件事相信最终会妥善处理好,还会讨价还价,美股不可能因为加税就被搞垮,短期行为而已。而且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降至疫情期间新低,经济层面也在修复。所以加税是美股自己的事情,关港股何事?

气候峰会正式开启,拜登在全球气候峰会上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减排目标和预期一致,没有超预期的地方。昨天解盘提到的是钢铁股的方向,提到的马鞍山钢铁(00323)、鞍钢股份(00347)继续维持强势,但力度稍弱,因为昨日涨幅较大。

今天发酵的方向在光伏,光伏前景不用说,逐年提高占比是大趋势,2021年风光发电量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前期光伏玻璃价格跌的很厉害,市场担心业绩会受到影响,而当前的逻辑是价格下跌带来下游需求的增长,形成以量换价的新格局,所以业绩预期再度好转。光伏玻璃龙头信义光能(00968)、福莱特玻璃(06865)迎来价值重估的机遇。

光伏这块还有一个预期就是海外市场。据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将在下周宣布一项规模达到2210亿欧元的复苏方案,该计划包含投放大量资金在高铁和绿色能源领域。欧洲国家是碳中和的重要推动力量,如果其它国家都仿效意大利,那么对于绿色能源光伏这块的需求预计会进一步提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今年首三个月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37亿美元;境内主体通过港股通参与香港股票市场,净买入港股达到3,111亿元人民币。可以看出,整体外资进入A股市场和内资进入港股的资金是差不多的,因为外资有部分是国内资金借道的。根据一季度公募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增仓的主要方向是银行、医药生物、医疗服务、食品饮料及建材。这透露出来的信号就是总体以防御思路为主,低估值加稳健成长。

从当前来看,低估值最稳健的还是银行,大部分银行股走势波动都很小,扛风险能力确实很强。而医药板块在经过了几轮的集采杀估值之后,也变得性价比很高。特别是骨科,如爱康医疗(01789)、4月金股的威高股份(01066),长期逻辑是国产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成本优势以价换量,实现进口替代,提升市场份额。

另外医疗器械这块,3月27日,康基医疗(09997)公司全资附属杭州康基与贝朗医疗订立战略合作协议。贝朗集团是世界知名的专业医疗设备、医药制品以及手术医疗器械供应商之一。中国医疗器械和国外比还有很大差距。微创领域作为一个发展前景广阔的市场,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动力。

从成长性角度看,CXO类个股依然走势坚挺,几大龙头品种如药明生物(02269)、药明康德(02359)、4月金股康龙化成(03759)、泰格医药(03347)均有资金在介入;创新药里面的信达生物(01801)、康泽药业(00867)、先健科技(01302)均是其中的佼佼者。

近期汽车市场的消息非常多,在海外造车新势力的示范效应之下,各大巨头纷纷涌入造车行业,而新一轮的融资热潮也在不断涌现。竞争很激烈,但万一搞出了爆款,估值也相当诱人,可以想象的画面就是增量会不断提升,那么对锂电池的需求自然是水涨船高,中线看好赣锋锂业(01172)。

恒指在美股下跌的情况下逆流而上,凸显了市场内生性很强,观察对60日的突破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税率 智通港股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