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B站投资这家网游研发商,机构称游戏板块估值较低

阿里、腾讯、B站投资这家网游研发商,机构称游戏板块估值较低
2021年04月23日 19:48 一财网

原标题:阿里、腾讯、B站投资这家网游研发商,机构称游戏板块估值较低

机构称,二季度行业规模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叠加目前游戏板块估值处于不足20倍的较低区间,板块调整或将进入尾声。

企查查显示,4月22日,网络游戏研发商“厦门青瓷数码”完成股权融资,投资机构为阿里关联企业广州灵犀互动娱乐有限公司、B站、腾讯投资,融资金额3.03亿人民币。

企查查信息显示,“厦门青瓷数码”游戏有《不思议迷宫》、《阿瑞斯病毒》、《无尽大冒险》等,隶属于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人为杨煦,注册资本1427.05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软件开发;其他未列明电信业务;其他未列明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机构:游戏板块估值已处于较低区间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88.3亿元,环比增长8.64%,同比增长6.25%。在2020年一季度行业规模高基数下,2021年依然实现了同比和环比的正增长,行业的景气度高涨。二季度行业规模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叠加目前游戏板块估值处于不足20倍的较低区间,板块调整或将进入尾声。

首创证券研报称,游戏板块受益于去年一季度疫情宅经济,同时在产品迭代升级的潮流中,优质CP方地位提升,海外市场开发效果较好,整体行业生态有明显改善。广告营销领域,大部分公司受到来自强势媒体平台和预算缩减的广告主双方的挤压,盈利压力巨大,亏损公司的数量仅次于影视板块。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主要受益于短视频流量广告以及内容营销生态。出版龙头公司业绩稳健。新消费品牌青睐度提升,生活圈媒体龙头业绩暴涨。从长期来看,行业的成长空间来自于稀缺性版权内容的商业变现空间,继续看好内容赛道优质标的。推荐关注:完美世界吉比特、心动公司、芒果超媒华策影视中信出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