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家长自费100万建两座天桥 当地政府回应

河南商丘一家长自费100万建两座天桥 当地政府回应
2021年04月23日 20:27 海外网

来源:河南电视台

近日,商丘市夏邑县实验中学门前,一位学生家长自费100多万修建了两座人行天桥。此事经过报道后,一部分的网友点赞家长做好事,另一部分网友则提出质疑,个人真的能“随意”建设公共设施?

4月23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夏邑县政府,新闻处主任夏天表示,学生家长孟女士属于个人捐赠,出资建设的天桥手续齐全,合规合理合法。

出资修建人行天桥的孟女士表示,夏邑县实验中学门前的孔祖大道是当地一条主干道,平时车流量非常大而且车速也快,她建桥就是为了让学生们在通行孔祖大道时,能更加安全。“城管局、电业局、住建局这些部门审批都过了。”孟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建设两座天桥所有的相关手续。

“建设天桥其实是多方因素,一定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审批通过,是相关部门经过各个方面的考虑后,才允许动工建设,不是说谁想建就能建的。”夏天介绍,目前天桥正处于施工当中,接送学生高峰期造成的短暂交通拥堵情况,随着天桥的建成,会有所改善。

还有一些网友质疑,为何不在学校门口直接设置红绿灯,非要花百十万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夏邑县住建局局长尤保剑称,距离学校北边200米左右就有红绿灯,为了保证整条道路的顺畅通行,每个红绿灯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行车距离,“孔祖大道车流量非常大,天桥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是保障了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是好事。”(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丘 河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