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狗狗币也跌超40% 近一周为何700亿资金灰飞烟灭?

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狗狗币也跌超40% 近一周为何700亿资金灰飞烟灭?
2021年04月23日 20:29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比特币跌破5万美元,狗狗币也跌超40%,近一周为何700亿资金灰飞烟灭?

  记者丨邹璐徽

  近期一路暴涨的比特币,在今日迎来价格“大跳水”。

  4月23日上午,比特币持续暴跌逼近一个月低位,自3月8日以来首次跌破5万美元关口,在下午3点后再次跌破48000美元,最低至47777美元,日内最大跌幅为12.28%。

  受比特币暴跌影响,其他数字货币市场出现普跌。Coinmaketcap数据显示,市值排名前二十的加密货币中,18种资产均出现下跌态势,其中,作为过去一周涨幅超过400%的热门币种,狗狗币最大跌幅也超过了40%。

  加密货币市场普跌再一次引发合约市场动荡。据币Coin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共有约50万人爆仓近273亿元。

  火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胥彤向界面新闻指出,今日比特币大幅跳水,是由于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将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长期以来,金融资产收益税的税率普遍低于工资和薪金收入的税率,拜登的税收政策或将改变这一局面。

  “此政策暗示着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大批获利盘了结出场。”胥彤称。

  近一周时间以来,比特币价格出现了过山车一般的波动。

  近一周以来比特币价格波动/Coinmarkecap

  4月14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准备鸣钟上市,外媒称,Coinbase上市估值料高达约1000亿美元,相当于100个独角兽。Coinbase的上市对比此前华尔街对加密货币的怀疑历史而言,无疑是加密货币走向主流的一个里程碑。受该利好消息影响,比特币一度价格冲上6.4万美元历史高价。

  据当天数据显示,共有13.54万爆仓约60.75亿元。

  17日,土耳其中央银行以可能的“无法弥补的”损害和交易风险为由,将从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间接”使用加密货币;加上受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在第二天跌破6万美元,并快速回落至5.2万美元下方,日内最高跌幅超17%。

  据当天数据显示,近24小时47.8万人约400亿元的资金被迫爆仓。如果与今日爆仓金额、以及14日爆仓金额相加,不难得出,币市在近一周有近700亿的资金灰飞烟灭。

  针对比特币为何容易出现暴涨暴跌的现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于佳宁向界面新闻指出,由于比特币市场仍是体量相对较小的资金市场,机构大规模资金依旧会对市场产生短期内的价格变化,导致出现较大幅波动;另外,目前的加密资产市场中存在着相当大的金融衍生品,市场杠杆率较高的情况下,一旦出现价格回调,会造成部分高倍杠杆仓位爆仓,进而会加速下跌。

  他还指出,在比特币下跌过程中,包括印度、土耳其央行等监管收紧的新闻,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也不乏一些传闻,把一些事件进行了放大,进而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如针对Coinbase部分高管出售股票的额度进行误导性的解读。

  胥彤则表示,虽然土耳其央行等禁令让市场感到恐慌,但在博鳌论坛中,国内监管部门的机构更多地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投资手段,这个属于利好的消息面。

  据了解,18日晚间,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中国央行副行长李波在谈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时表示,“我们认为加密资产将来应该发挥主要作用的地方,是作为一种投资工具或者是替代性投资,要确保加密资产的投机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这是必须要做到的”。

  她提醒称,近期的下跌表明比特币波动性仍然比较高,由于背后的权益机制以及技术依托与传统的投资资产显著不同,所以在参与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资产投资时,需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狗狗币 税率 比特币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