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意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辽宁出台意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1年04月23日 20:30 辽宁日报

结合我省上市公司的发展现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向,近日,我省印发《关于提高全省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推出五个部分13条措施,推动上市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意见》提出,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坚持存量与增量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凝聚各方合力,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上市一批、提升一批、纾困一批、重组一批”,增加我省上市公司数量,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压降上市公司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积极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稳步提升全省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针对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问题,《实施意见》强调要通过强化上市公司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内部控制有效、“三会”运作规范、监督制衡充分的公司治理机制等,规范公司治理体系,同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

为了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我省将采取抢抓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等,支持优质企业上市,从源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并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银行信贷等多种途径融资,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公司质量提升和主业转型。

在妥善化解上市公司存量风险方面,《实施意见》指出,要发挥证券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工作合力,推动高风险公司化解风险,建立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共享机制,帮助本地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严防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序处置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

此外,为形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合力,我省还将强化上市公司主体责任,推进上市公司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统筹做好上市公司的监管协作、风险处置和市场培育工作,提升券商等中介机构服务能力,优化上市公司发展环境;营造辽宁良好信用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市公司 辽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