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电池材料部门:电动车分离器将在2023年出现短缺

SK电池材料部门:电动车分离器将在2023年出现短缺
2021年04月23日 23:35 盖世汽车网

原标题:SK电池材料部门:电动车分离器将在2023年出现短缺

盖世汽车讯 4月22日,SK Innovation的电池材料部门表示,由于“爆炸性”增长,全球高端湿式分离器市场将在2023年出现供应短缺。

(图片来源:SK Innovation)(图片来源:SK Innovation)

4月22日,SK IE Technology(简称SKI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年其电动车分离器销量较2018年猛涨490%,预计未来三年或更久,其分离器将从目前55%的销售额份额涨至约80%。SKIET是韩国第三大集团SK集团的一部分。

SKIET首席执行官Rho Jae-sok在韩国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在密切跟踪供需情况,预计从2023年起,分离器供应将不能满足日益上涨的需求。”

分离器提高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湿式分离器比干式分离器更薄、更强大,能力也更强。虽然锂离子电池应用于从笔记本电脑到手机等各种产品,但却是它们在电动车中的主要角色推动了需求上涨。

电动车晚来者

SK相对来说是电动车电池行业的晚来者,仅因多元化计划而开始发展这项技术。2005年,SK开始研发混动车锂离子电池,2019年4月将SKIET拆分出来。

现在,SKIET已经成长为一家主要的行业供应商。据SNE Research的数据,与生产电动车湿式分离器的同行(如日本旭化成和东丽)相比,SKIET去年以26.5%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SKIET预计2024年将分离器产能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7.3亿平方米,相当于每年供应100万辆电动车

虽然SKIET近期的增长仍将来源于分离器业务,但该公司还表示计划研发固态电池材料。固态电池是一种专家认为可能取代当前锂离子电芯的新电池制造方式,还扩大了柔性屏中聚酰亚胺薄膜(polyimide film)的生产。Roh表示:“要到2030年以后固态电池业务才会商业化,这意味着锂离子电池会和固态电池共同存在一段时间。我们的母公司SK Innovation也正调查具有相关技术的初创企业,以探索这些我们可以参与的领域。”

Roh 表示,SKIET目前在扩大产能方面没有考虑中国、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地方,该公司在2024年之前不会考虑在美国建厂,因为与中国和欧洲相比,美国的需求较小,投资和运营成本较高。上月,该公司表示正向波兰投资1.1万亿韩元(约9.87亿美元)建设新工厂,以满足欧洲电动车繁荣中增长的需求。

IPO计划

(图片来源:SK Innovation)

目前,SKIET计划下月上市。该公司寻求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融资2.3万亿韩元,若股价定位在范围上限,那么公司市值将约为7.5万亿韩元。在4月26日进行IPO定价后,该公司5月11日起将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中上市交易。Roh表示,到2023年SKIET的新股发售都将是SK资本支出的一部分,因为该公司每年需要7,000亿至8,000亿韩元。

SKIET去年营业利润为1,252亿韩元,比2019年4月至12月分拆时增长逾55%;同期销售额增长78%至4,693亿韩元。据彭博情报分析师Horace Chan预测,SKIET的三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38%。

Rho认为,SK Innovation本月早些时候与LG化学旗下LG Energy Solution就商业机密达成了18亿美元的和解,这消除了不确定性,并创造了两公司就新产品模型和逐步增加供应积极展开谈判的新环境。LG是SK在韩国的客户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SK 锂离子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