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爆仓149亿元

“血洗”!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爆仓149亿元
2021年04月23日 14:02 上游新闻

“看盘的时候还是50000美元,挂单的时候成了49000美元,点击确认的时候变成48000美元。都不敢说话,怕耽误时间。”手速赶不上跌速,这是今天币圈人的真实体会。

4月23日,比特币价格突然闪崩,半小时跌近7000美元,跌破50000美元整数关口,暴跌逾10%,创出3月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一片目瞪口呆之中,“血洗”、“崩盘”成为了币圈今日的常用词汇。

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

北京时间23日上午,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为3月8日以来首次。过去24小时内跌幅近8%。

截至北京时间23日11时,比特币价格下跌至49650美元附近,逼近一个月低位,总市值为9273亿美元。

其他加密货币也剧烈波动。瑞波币跌幅逾27%,以太坊跌近9%至2200美元附近。

隔夜消息称,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的波动源于美国总统拜登要加税。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下周或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四对此回应称,仍在商讨最后的细节。

年初至今,比特币美国投资者已经获得了逾70%的收益。如果征税计划落地,意味着持有比特币的美国投资者在持币超过一年以上再出售,他们就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

利空消息影响下,比特币大幅跳水,每枚价格从55000美元上方下跌至50000美元附近。

本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从最高触及65747美元到最低下探48655美元,波动幅度高达35%以上。

杠杆率过高导致加密货币市场情绪焦虑或也是比特币近期大幅波动的原因。

美国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谷燕西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其实现在比特币和加密数字货币的整体向下波动,主要是因为前期杠杆应用过多,导致市场过热的结果。整个市场处于焦虑状态,一有风吹草动就开始下跌。但他认为,这是市场的自然调整,比特币牛市基本面依然强劲,未来一段时间内,比特币市值会再创新高。

新加坡数字资产投资公司Stack Funds的一份最新报告称,比特币最近的价格下跌对于习惯于波动的加密货币交易员来说不应该是一个意外,可能会提供逢低买入的机会。

149亿元资金爆仓

随着比特币价格急转直下,期货合约市场更是惨烈。

UAlCoin数据显示,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超149亿元人民币,近5万多头惨遭血洗。

闪崩来势汹汹,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一度登上热搜。

在社交网络上,有的炒币者惊呼:“血腥,快跑”;有的炒币者继续为它贡献信仰,坚信抄底的“时机来了”;还有的端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看透了币圈的魔幻:“大惊小怪,牛市跌40%也正常。”

今年以来,比特币一路高涨,加速出圈,已经不再是小众的游戏。有观点认为,比特币的火爆背后,是优质投资标的缺乏,是资产配置的焦虑。

“这并不意味着比特币变为稳健的避险资产。”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表示,加密资产是风险较高的资产,价格的涨跌幅度和速度都与传统资产有显著差异,背后的权益机制以及技术依托与传统资产显著不同。很难精准预测市场短期走势和规律,因此,在参与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资产投资时,需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避免使用高杠杆,同时要充分理解这个加密资产市场的复杂性和风险来源的多样性。

监管层面压力重重

整体来看,加密货币市场依然面临重重监管压力。

上周,土耳其央行决定从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间接”使用加密货币,因为加密货币有“无法弥补的”损害和交易风险。

本周,土耳其加密货币交易所THODEX突然宣布暂停交易,该交易所同时面临用户的刑事诉讼,他们称该交易所可能盗窃了数亿美元的资金。

英国近期发布《数字争议解决规则》以解决加密领域的法律纠纷,包括与区块链技术,加密资产和智能合约有关的法律纠纷。

根据美国券商巨头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调查,英国年轻投资者购买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可能性是购买股票的两倍,然而,只有8%年龄超过55岁的投资者交易加密货币。调查结果显示,十分之七的年轻投资者不确定如何在当前金融环境中建立防范损失的保护措施。

财富管理公司Bessemer Trust在其《季度投资前景》报告中称,从能源使用的角度来看,比特币仍然非常低效。与美元或其他法币相比,比特币的有限供应是其长期保值能力的最大吸引力。不过,该报告表示,由于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它不会取代美元,甚至不会成为当前传统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游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资产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