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股价翻倍!数字货币概念股“旗天科技”获深交所重点监控

4月以来股价翻倍!数字货币概念股“旗天科技”获深交所重点监控
2021年04月23日 19: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4月以来股价翻倍!数字货币概念股“旗天科技”获深交所重点监控

4月23日,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称,本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旗天科技”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股价异动:4月以来涨超102.35%

昨天,旗天科技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旗天科技(300061)公告表示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2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38.8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4月22日,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板块内25只个股上涨,旗天科技(300061.SZ)午后涨停封板,股价涨幅达20.03%,收盘价为7.07。据wind数据显示,4月1日,旗天科技收盘价为3.39,今日最新收盘价已变为6.90。自4月1日以来,旗天科技涨幅达102.35%。

旗天科技为什么是数字货币概念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原主要从事树脂眼镜镜片等与镜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成镜加工服务务;还有少量的镜盒、镜布生产及销售业务。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收购了旗计智能100%股权,旗计智能是一家银行卡增值业务创新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主要从事树脂镜片生产销售业务和银行卡增值业务创新服务两大业务。

那么旗天科技为什么又是数字货币概念股呢?这源于其官方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消息。

4月9日,旗天科技(300061)公众号曾发布消息称,旗天科技旗下小旗欧飞成功签约某国有大行,启动数字人民币相关合作业务,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未来发展。目前已在技术联调阶段。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小旗欧飞将充分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协助该行手机银行APP,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服务,满足民众数字生活消费需求。未来,伴随数字人民币的提速扩容,旗天科技也将继续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银行的合作拓展。

今日,旗天科技再次发布公告,子公司小旗欧飞协助某行手机银行APP,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服务。截至目前,该业务在技术联调阶段,未产生收入和利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