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板华亚智能上演天地板、至正股份创新高后跌停 两"牛股"为何闪崩?

13连板华亚智能上演天地板、至正股份创新高后跌停 两"牛股"为何闪崩?
2021年04月23日 19:18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两“牛股”为何闪崩?13连板华亚智能上演天地板,至正股份创新高后跌停

  4月23日盘中,两只“牛股”股价突然出现“崩塌”。

  至正股份(603991.SH)4月23日早盘股价创出四年来的新高,但午后股价闪崩,触及跌停,报53.56元/股。

  连续13天涨停后,华亚智能(003043.SZ)当日上演“天地板”:早盘拉升封板,随后震荡下行触及跌停,换手率高达74.82%。

  此前,至正股份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至-5000万元。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为受国内宏观经济及公司下游光通信行业增幅减缓、电线电缆行业去产能、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产品产量、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似乎是对至正股份业绩的不看好,近一年来,公司多位股东大手笔减持。其中,今年1月4日纳华公司在减持1.70%的股份届满后,又要减持不超过1%的股份,目前时间过半,已减持0.50%的股份。持股6%的王全权计划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目前时间过半,已减持1.00%的股份。持股9%的股东黄强拟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安益大通已减持1.7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至正股份有过违规资金占用、年报虚假记载、伪造单据等行为。根据上交所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处罚决定,至正股份在公司运作、信息披露方面存在多项违规事实,在2017年和2018年年报中存在虚假记载,上交所对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

  华亚智能方面,由于其“次新股”、“连涨”的概念加持,曾被比作顺控发展(003039.SZ)的接班人。然而,华亚智能只走出了13个连涨,首次下跌便迎来跌停。

  顺控发展21连板,造就了累计涨幅869%、累计换手率581%的神话,一时间激起了市场对于次新股的热情,同样催生了泰坦股份(003036.SZ)、新天绿能(600956.SH)等多只“妖股”。

  华亚智能主营业务包括精密金属结构件,精密组装件,半导体设备及仪器,轨道交通设备及配套装置等。

  4月20日晚,华亚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的C33金属制品业的最新静态市盈率34.12倍,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33.30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存在估值相对较高的风险。

  从华亚智能龙虎榜情况来看,近期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州鼓楼南路证券营业部、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东莞大道证券营业部等游资均上榜,机构专用席位同样参与其中。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次新股 至正股份 智能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