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宣布东京等地25日起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正式宣布东京等地25日起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4月23日 19:19 中国青年报

日本首相菅义伟4月23日傍晚宣布,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4个都府县自本月25日起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一直持续至5月11日。这将是东京都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

近日,日本迎来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连续数日,每日新确诊人数维持在四五千人,尤其是感染变异病毒的患者比例持续增加。4月22日,新确诊人数为5499人。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宣布紧急状态,让疫情严重的东京都、大阪府等地居民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减少人员接触,以便尽早控制疫情蔓延。

菅义伟今晚将举行记者会见,向日本国民介绍相关措施。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紧急状态比第二次更加严格。此次紧急状态期间,日本政府拟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要求餐厅晚上8点打烊,不得提供酒类。此外,日本政府还将要求百货店、购物中心、电影院等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设施,除销售生活必需品的店铺外,进行停业。

去年春天,日本多地疫情严峻,时任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4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去年年底,日本疫情再次严峻。于是,东京都等地今年1月8日第二次进入紧急状态,原计划截至到2月7日,但因为疫情持续蔓延,不得不延期至3月21日。

4月23日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三个月。《朝日新闻》指出,日本政府所考虑的“短期决战”能否奏效还无法预测。传染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在日本全国蔓延令人担忧。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4月22日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国内已经发现了5例一种病毒内两个变异的“双重变异”新冠病毒患者。日本首相官邸官员认为此次紧急状态是“最后的王牌”。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对日本当前现状充满担忧,“如果现在不能控制的话,今年夏季的奥运会就越来越难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