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长安福特加速进入全面科技智能时代

“三箭齐发”!长安福特加速进入全面科技智能时代
2021年04月23日 19:54 上游新闻

4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福特官方获悉,在上海车展上,福特中国携长安福特带来全新高端中大型SUV福特EVOS、风尚高性能插混SUV全新锐际PHEV、新一代福睿斯等三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重磅车型,产品阵营持续扩大。

作为“福特中国2.0”首款战略车型,福特EVOS是福特百年“先锋创新”品牌精神的全新体现,更预示了福特未来产品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福特EVOS预计于今年年底之前上市。

贯穿式风刃灯带设计、呼吸式3D参数化鳞甲、参数化鳞格贯穿式尾灯、智能环抱座舱、横贯前舱的超广域12.3+27英寸巨幅屏……福特EVOS是贯彻福特全新“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首款产品,采用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将敏捷运动和自由与力量完美融合,雕塑般的车身侧面造型营造出强烈的动感张力。

新车搭载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而不断进化成长。巨幅横屏则整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的“合资品牌领先车机”SYNC+系统,升级至第二代,并搭载了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

针对横跨主副驾的巨幅横屏定制了包含“联合驾趣”“自由秘境”等独特功能,让座舱成为有仪式感,有温度的移动“第三空间”。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让“老司机”Co-Pilot360变得“更认路”,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实现长时间的“准自动驾驶”,更以国内率先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量产车型,开启了智慧城市赋能智能驾驶的大门。

借助新车的OTA能力,未来福特还将通过软件升级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独特的全周期数字化体验,就像使用智能手机一般,车主可灵活按需订阅个性化车载富媒体、更直接的即时车主沟通机制、以及系列高端增值服务。

全新锐际PHEV,采用福特全球第四代混合动力平台的全新锐际PHEV,0-6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5秒,匹配全新的电驱无极变速箱,带来更平顺的驾驭体验;近1000公里的续航能力、百公里仅需1.2升的低油耗。

新车同时具备4种驱动模式,从同级最强四驱高性能的ST Line,到起步即两驱高性能车型,再到原生插混高性能全新锐际PHEV,锐际家族持续扩员。

新一代福睿斯,作为福特的经典车型,新车全系标配LED头尾灯系统,近光850lm/远光1,400lm,2687mm超长轴距。全系配备10.25英寸*2智联屏,“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带王者荣耀语音包,更有车载微信随时online。此外,新车全方位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采用同级领先的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最高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还有新风系统+HE微米级高效滤芯。

长安福特凭借系列新车的推出,销量也筑底反弹。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共计49325台,同比增长近50%,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锐界PLUS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6%、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3月销量环比增长70%、新蒙迪欧3月销量同比增长44%。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新蒙迪欧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已成为长安福特销量主力,销量占比过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锐际 福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