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学党史 促发展 育新机

张家港:学党史 促发展 育新机
2021年04月23日 20:07 新华网

原标题:张家港:学党史 促发展 育新机

    新华网南京4月23日电(记者刘巍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张家港香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市民政局新党员庄严宣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张家港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主责主业、党的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党史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保税区(金港镇)启动“学党史、砺初心、诵经典、传文明”全民阅读月活动;冶金园(锦丰镇)郁桥村党总支针对辖区老党员多且居住分散的特点,创新推出“庭院课堂”,把党员教育阵地延伸到农村庭院;永钢集团各党(总)支部以红堡阵地“筑梦驿站”建成投用为契机,开展“共沐书香,筑梦未来”捐书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传递红色能量。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四个一百’家校共育之‘画’说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透过艺术视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船精神昭示我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了解油画《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背景后,该校高一(7)班学生李林枘写下感悟。

    “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动力源’‘正衣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张家港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国强说。

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近日,由张家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栽站、种子管理站、蔬菜指导站等部门组成的“农业专家团”走进乐余镇、大新镇、经开区(杨舍镇)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免费为农户送上蔬菜种子、肥料等农资,手把手教农户识假辨假“妙招”。

    “农业部门上门手把手指导,我们种田没有后顾之忧。”张家港市大新镇蔬之园蔬菜基地负责人谢高峰说。

    经开区(杨舍镇)发布一系列惠民措施:系统升级100个基层党建“红色前哨”阵地,提升为民服务功能,实现接诉即办、有呼必应;推出百场“红色文化之旅”,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答、“百年百字感言”快闪等活动……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艳说,该市将采用清单管理形式,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学习任务,认真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家港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