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为“紧急刹车”制度辩护 称“严格,但必要”

德国卫生部长为“紧急刹车”制度辩护 称“严格,但必要”
2021年04月24日 00:00 央视

  原标题:德国卫生部长为“紧急刹车”制度辩护 称“严格,但必要”

  当地时间4月23日,德国联邦卫生部和疾控机构就疫情最新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民众继续保持决心和毅力,以遏制当前的第三波疫情。

△23日,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出席记者会 图片来源:德新社△23日,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出席记者会 图片来源:德新社

  记者会上,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再次就有关该国统一“紧急刹车”制度的质疑进行了回应。施潘称,虽然对于每个人来说,包括宵禁令在内的限制措施都不容易适应,但就当前的“过渡期”而言,想阻止第三波疫情、避免医疗系统超负荷运作,这些规定不可或缺。随着德国联邦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批准了《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该法案于23日正式生效,但具体细则将从24日起适用,以方便各地区能够有时间根据过去三天的情况进行评估。按照新法案,如果某一个地区每10万人7日感染率连续三天超过100人,需执行德国全境统一的“紧急刹车”制度,包括实施宵禁令等。

  施潘警告说,德国眼下的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尤其令人担忧的是重症监护病床的高占用率,全境有超过5000名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接受重症监护治疗,导致部分地区的医院已经达到极限、不得不为病人安排转院。与此同时,施潘介绍,德国当前有超过22%的民众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预计德国的疫苗接种率到5月初可以达到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到5月末可以达到三分之一。他还针对自己有关6月可取消疫苗接种优先次序的表态进行了详细阐述,称这并不意味着届时所有人都能在一周内获得预约并在当月就完成疫苗接种。另外,施潘还透露称,联邦政府正在修改疫苗接种人员的入境规定,以减少相关测试要求。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沙德23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该国近期的感染病例数之所以没有出现显著增多,主要可以归功于4月初学校的关闭和经营活动的暂停。但眼下,疫情相关数据仍然居高不下,而且丝毫没有下降的趋势。随着人们的活动性再次增加,新增确诊病例数或将再度上升。据沙德介绍,德国当前30至59岁人群中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增长最快;有80%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设备,其中以年轻人居多。对此,沙德解释说,由于尚未大规模放开疫苗接种次序限制,未受保护的年轻人具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他坦言,虽然新冠病毒在年轻患者中的致死率相对较低,但依旧不能低估潜在的后遗症。(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章文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