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憎恨比特币 但加密货币纷纷暴涨

芒格憎恨比特币 但加密货币纷纷暴涨
2021年05月07日 09: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芒格憎恨比特币,但加密货币纷纷暴涨

  撰文 | 司林威

  美国时间5月1日,沃伦·巴菲特和他的搭档查理·芒格一起出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提及比特币及加密货币时,两位世界最顶级的投资人纷纷给出了不看好的态度。

  话音落下,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ETH)价格突破3500美元,创历史新高。狗狗币(DOGE)、莱特币(LTC)、比特现金(BCH)、以太经典(ETC)等加密货币纷纷跟涨。

  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现年90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巴菲特拒绝了比特币的相关问题,称不想让大家不开心。而97岁的芒格则直言不讳,“我憎恨比特币的成功,我不喜欢这种虚拟货币绑架我们现有的货币系统。比特币就好像一种凭空生出的金融产品,我不满意这一点,我认为这一点和我们文明的发展是相悖的。”

  同时,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集体上涨行情。5月5日,据行情数据统计,以太坊价格最高突破3500美元,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近7倍,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目前约为4049.73亿美元,已超越零售业巨头沃尔玛。

  5月4日,今年已刷屏数次的狗狗币(DOGE)价格再度暴涨,最高价格破0.6美元/枚,创下历史新高。单日涨幅超50%,总市值超700亿美元位列加密货币第四位。截止2021年4月,今年以来狗狗币的价格已远超100倍。

  以上两个币种在圈外还有一定知名度,但包括比特现金(BCH)、莱特币(LTC)在内等不知名的主流加密货币也开启了一波上涨行情。5月4日,莱特币(LTC)单日涨幅超16%,价格突破365美元,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近3倍。

  5月5日,比特现金(BCH)单日涨幅超50%,最高报价1477美元,创2018年5月15日以来最高价。除此之外,以太经典(ETC),柚子(EOS)等币种也都出现了不同涨幅。

  自2021年4月6日,根据CoinGecko及CoinMarketCap数据统计,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突破2万亿美元。在近三个月时间内,加密货币总市值翻倍。5月6日,根据CoinMarketCap统计,加密货币总市值目前约为2.36万亿美元,较前日上涨4.26%。

  在这一轮涨势中,作为加密货币的龙头,比特币价格保持在55000美元上下震荡,并未参与本轮集体上涨。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提问比特币相关问题的背景正是2020年全球央行集体放水应对疫情冲击,而以美元为首的法币面临通胀贬值的威胁之下。

  一些华尔街的投资机构和科技公司,如灰度、特斯拉等将比特币当做“数字黄金”来对冲美元贬值。仅2021年,比特币价格增长近200%,市值超1万亿美元,成为了投资者们承认的大类资产之一。

  但显然,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还是不认可这一套投资观念。

  巴菲特长年被誉为“股神”,其坚定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曾提出了一个著名观点,“人生就像滚雪球,要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雪道”。根据公开资料,在2013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就提到了加密货币,并长年呈负面态度,认为加密货币就是一场泡沫和幻觉。虽然今年拒绝评论比特币,但其态度不言而喻。

  巴菲特与芒格见证了二战风云和美国的辉煌岁月,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财报披露,截至2021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前4大持仓占其投资组合比重为69%,分别是美国运通、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其投资集中在美国的保险、零售、银行等经济支柱行业,在2021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也强调了“永远不要做空美国”。

  加密货币正式诞生于2009年1月3日,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对于美国次贷危机中政府为金融寡头兜底而滥发货币而不满,创立了这种通过算法恒定数量为2100万枚的货币,并在第一枚比特币被挖出时在区块链上留下了当天泰晤士报的一则新闻标题:“财政大臣即将对银行实施第二轮紧急财政援助”。

  据Decrypt报道,根据万事达卡的支付数据显示,77%的千禧一代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加密货币的信息,而75%的千禧一代同意,如果他们更了解加密货币,他们会使用加密货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