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策略日报:指数低开高走 电新板块走强

川财证券--策略日报:指数低开高走 电新板块走强
2021年05月07日 08:5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川财证券--策略日报:指数低开高走 电新板块走强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超 2%。 北向资金方面, 全天净流入超 20亿元, 从流入类别上看, 近期北向资金主要流向平安银行东方财富等金融板块和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光伏板块。 整体来看, 17日晚间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一批大市值权重股相继公布业绩, 除贵州茅台增速略低于预期外, 大多一季报都表现良好。 随着一季报不确定风险的释放, 市场整体表现良好, 但建议更多关注成长性良好、 估值合理、 增速更快的中小市值企业。

  行业点评从盘面上看, 电新板块涨幅居前, 板块上涨主要来于 2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年度报告 2020年度, 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约 503亿元, 同比增长 9.9%;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55.8亿元, 同比增长 22.43%。 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出货高于市场预期, 因此今日表现较好, 带动板块上涨。 个股方面, 泰豪科技鸣志电器等个股出现涨停。

  煤炭板块表现较好, 自去年疫情后, 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到今年 1月出现一个高位, 但春节后在“碳中和” 大背景下, 煤炭方面供给端受到一定的制约,煤价再度上涨, 在煤价处于高位的情况下, 煤炭板块企业一季度业绩整体良好, 同时煤炭板块常年低市盈率、 低市净率, 板块安全边际较高, 在下游需求旺盛, 供给端受限的情况下, 行业利润预计将维持高位。 个股方面, 平煤股份潞安环能昊华能源等个股涨停。

  医药生物板块依旧表现良好, 其中领涨的是二胎概念板块和原料药, 长期来看, 生育鼓励属于国家大方向上重视的政策, 同时国内人口普查数据即将公布, 结合近期央行在人口普查方面发表的文章, 预计国家将加大生育方面的鼓励和支持, 相关行业将迎来红利期, 因此近期辅助生殖板块方面涨幅较好;

  原料药方面上涨的逻辑则依旧来自于印度疫情引发的产业链转移, 预计随着印度疫情的进一步恶化, 部分特色原料药订单将转移至国内, 届时相关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 个股方面, 共同药业、 景峰药业、 太安堂等个股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宁德时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