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鞠躬道歉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延长。

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将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都府县正在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从原定11日结束延长至5月31日。此外,12日起,将新增爱知、福冈2县,对象扩大至6都府县。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延长紧急事态宣言,菅义伟鞠躬道歉。他称:“继续给大家造成负担,在此深表歉意。”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次紧急事态宣言于4月25日发布,这是继去年4月和今年1月后,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菅义伟鞠躬致歉 图源:共同社视频截图菅义伟鞠躬致歉 图源:共同社视频截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出席了此次会议。他在会上介绍:“昨天的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大阪为747例,东京为591例,依然大幅超过‘第4级’的指标。尤其大阪的病床床位十分紧张,陷入危机状态。”此外,爱知县和福冈县新增确诊病例也持续增加,病床床位也很紧张。

NHK报道,当地时间7日0点到深夜11点,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7例,为今年1月16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28037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的最高纪录,累计死亡病例10760例。

5月7日,日本福冈县车站。图源:共同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东京奥委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7日表示,由于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定的本月访问日本行程“非常困难”,很有可能暂缓。

“老实说,我认为可能非常严峻。”据共同社报道,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因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在此期间莅临会给巴赫主席造成巨大负担,非常困难。”

共同社称,巴赫在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不足80天之际放弃到访东道主国家,这一事件相当罕见。

但菅义伟政府目前仍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持乐观态度,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保护国民生命与健康,实现安心安全的奥运是可能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巴赫 菅义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