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高通芯片曝出“安全漏洞”!或影响全球30%安卓手机

突发,美国高通芯片曝出“安全漏洞”!或影响全球30%安卓手机
2021年05月08日 18:15 金十数据

一直以来,美国科技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研发的芯片被广泛应用于手机行业,大部分手机生产商都使用过该司的芯片,苹果手机和华为自研处理器也不例外。

可以说,高通的芯片正备受市场青睐,但在全球“缺芯”的情况下,该美企也不能幸免于难。此前高通CEO就曾表示,该司芯片供货将会延迟半年,芯片供应链的短缺让其彻夜难眠。

而继缺芯延迟交货后,高通又出事了。据5月8日报道,研究机构Check Point一名安全研究人员称,高通芯片上存在一项安全漏洞,该漏洞可能会影响全球30%的安卓手机。

报道指出,高通5G调制解调器数据服务中存在的漏洞,可允许黑客通过此漏洞来访问移动用户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并窃听电话。

针对上述问题,高通已经发布了一个针对性的修复方案;但有分析人士称,修复措施的实施需要时间,因此,许多手机可能仍然容易受到威胁。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户超过30亿,而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使用的是高通基带芯片也就是说高通基带芯片的漏洞将影响超过10亿智能手机用户。

实际上,高通芯片的安全性此前就饱受诟病。报道指出,仅在2020年,Check Point就发现高通骁龙数字信号处理器中的漏洞超过400个。

总的来说,在网络高度普及、电子产品广泛使用的当下,消费者已经越来越重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作为全球顶尖的移动处理器供应商,高通亟需在这方面做出改变。

文 | 林妙琼 题 | 凌明 图|卢文祥 审 |陆烁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