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围甲联赛开启高手云集 柯洁成为赛场焦点

2021围甲联赛开启高手云集 柯洁成为赛场焦点
2021年05月08日 22:58 海外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湖州5月8日电 (欧兴荣)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拉开帷幕,16支参赛队的近百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棋手齐聚一堂,开启新赛季的围甲征程。

本届围甲联赛除了汇集众多国内现役顶尖棋手之外,韩国排名前七、日本排名前三的棋手均出现在参赛阵容中,这在23年的围甲联赛史上尚属首次。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甲联赛真正具有了世界联赛的层次与规模,这是中国围棋重回世界巅峰、成为世界围棋中心的重要标志。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围甲联赛将遵循“集中轮次和比赛地”的原则进行,通过15轮常规赛和3轮季后赛决出最终的总冠军,其中5月7日-13日在长兴县进行常规赛前五轮的比赛。受疫情影响,各参赛队的外援暂时不能到中国进行“面棋”,他们与中国棋手间的对弈只能在线上进行(即“网棋”)。

代表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出战的柯洁无疑是赛场的焦点之一,他认为围甲联赛是一个最好的练兵场,也特别希望能为主队夺一次冠军。在首轮比赛中柯洁对阵“苦主”丁浩,后者此前已实现了对柯洁的5连胜。在该局比赛中,柯洁不断揪自己的头发,甚至自扇耳光,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最终成功战胜丁浩。第二轮比赛,柯洁遭遇“老对手”成都农商银行队的韩国外援朴廷桓,这局“网棋”柯洁发挥不佳,执黑中盘告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