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看市场:中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全球品牌看市场:中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2021年05月08日 23:28 海外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黄艺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之时,正在海口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为国际品牌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拥抱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机遇,成为参展国际企业的广泛共识。

“从2019年起,中国市场已成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最大与最重要的市场,是全球业务增长的最大引擎。”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表示,伴随着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孙珏告诉记者,中国轻奢市场的规模是施华洛世奇目前所在的时尚珠宝市场的2倍,转型轻奢将为施华洛世奇提供更多增长空间。同时施华洛世奇还将努力吸引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中国消费主力军。

欧莱雅北亚区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透露,2021年第一季度,欧莱雅中国市场取得了37.9%的同比增长,中国市场不仅成为整个集团经济增长的引擎,更重要的是把许多宝贵的市场经验输出到国外,让全球市场都可以从中国吸取养分并从中获益。

费博瑞说,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是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的信号,欧莱雅在中国已有24年的历史,是中国改革开放一系列利好营商政策的见证者、参与者,同时也是贡献者。未来中国市场有非常多机会,这届消博会也会促进中国经济和消费市场进一步发展。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称,中国消费市场是欧姆龙最大的海外市场。希望借助消博会,更好地向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展现欧姆龙的综合实力和健康领域创新科技成果。

费伯奇大中华区代表胡国然指出,虽然费伯奇才刚进入中国市场,但对其充满信心,未来将根据中国特色元素调整产品,如生肖、熊猫等,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消博会期间表示,中国居民消费率不到40%,明显低于国际上发展水平相近的国家,更低于发达国家,中国扩大消费需求潜力巨大。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消博会上表示,消博会的如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对外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决心。从首届消博会的情况来看,外资企业外资品牌十分积极,这也充分地表明了外资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莱雅 消博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