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牛蛙、鸡蛋、某网店销售的萨拉米

北京市监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牛蛙、鸡蛋、某网店销售的萨拉米
2021年05月08日 23: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监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牛蛙、鸡蛋、某网店销售的萨拉米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5月8日通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该局组织抽检了豆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肉制品4类食品58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8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一、总体情况

豆制品59批次,全部合格;酒类42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2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2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肉制品6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川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广吉福鑫商贸中心经营的豇豆,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北京佳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鸡蛋,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渤洋水产店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标称中山市黄圃镇今荣肉类制品厂生产,天猫优百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北京优百特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萨拉米,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6.北京粥乐汇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7.北京森宝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北京松云家厨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草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